留言板
live from our blog page

90届理工系代表对吉林大学日本校友会支持
走到哪里都不能忘记自己的根在海的彼岸,走到哪里都有母校的兄弟姐妹们支持。
19-11-09 - 留言 - 37个评论

吉林大学美国校友会发来祝贺
祝贺吉林大学日本校友会成立,在今后的日子里,吉林大学校友将遍布全球。
19-11-09 - 留言 - 59个评论

吉林大学校友会发来祝贺
祝贺吉林大学日本校友会成立,在今后的日子里,吉林大学校友将遍布全球。
19-11-09 - 留言 - 371个评论

第二届吉林大学日本校友会胜利召开
2016.05.14

         五月的日本鲜花盛开,气候宜人。第二届吉林大学日本校友会大会及换届理事会于2016年5月14日(周六)在海滨城市木更津市东京湾花园酒店如期举行。来自各地的吉大校友及宾朋50多人齐聚一堂,共同鉴证了这次盛会。有的留学生校友从学校赶来,有的特地从京都乘新干线赶来。不论是公司白领还是公司社长,不谈谁是国企老总谁是国家干部,在这个其乐融融的大家庭里,我们只有一个称呼 -- 吉大校友。
        
大会之前举行的第一届理事会先总结了6年来的发展历程。
1.创会会长许革校友做第一届校友会工作总结以及第一届理事会换届决议的相关报告
         他表示吉大校友会成立六年来,时刻牢记【服务校友,贡献母校】的宗旨,在第一届校友理事会的领导监督下,在校友会干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各位校友的大力支持下,校友会成员由开始的几十人发展到现在的上百人,校友之间的交流互动变得越来越频繁,气氛也变得越来越活跃。这样的成绩得到了母校,使馆以及华人社会的正面肯定,尤感欣慰;但同时认识到其中的缺陷与不足,希望下一届校友会能够加以吸收和改进。
2.孟燕校友代表第一届理事会做财务报告
3.第一届理事会推荐出了第二届理事及监事成员
  理事(24人)(按入学时间):
   吴敦(吉大77半导体)、朴正均(吉大78日语)、张玉人(吉大78英语)、刘震(工大78计算机)
   金成海(吉大79数学)、张绍良(吉大79数学)、张晓光(吉大80日语)、孟玲(吉大80日语)
   李大清(吉大80日研)、孟燕(吉大81日语)、辛赤邑(吉大82法律)、刘尚纯(吉大82日语)
   李美善(吉大83法律)、雷康斌(工大85工程)吕岩(长邮86电信)、辛兴奎(吉大86法律)
   梁云峰(吉大88日语)、可越(吉大90日语)、李薇(吉大90日语)、刘军(吉大92数学)
   周宇博(吉大92英语)、李刚(吉大93物理)、方苏春(吉大客座教授)、大内东(吉大客座教授)

  监事(1人):
   陈选(吉大78日语)

接下来的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中选举产生第二届校友会领导班子:
   会长: 辛赤邑
   副会长: 吴敦、刘震、张绍良、金成海、张晓光、李刚、方苏春
   秘书长: 刘军
   副秘书长: 刘尚纯、辛兴奎、可越
   干事: 孟燕、杜滟石、刘吉
        
   北海道分会会长:吴敦
   中部分会会长: 张绍良
   西日本分会会长:方苏春
   四国分会会长: 金成海
   九州分会会长: 刘震

4.第二届校友会监事 陈选校友 对选举过程进行监督
5.新任校友会会长 辛赤邑校友 致辞
   他表示我们一定把第一届校友会的成绩发扬光大。考虑到各位校友的实际情况我们将努力组织多种形式的活动,在文体娱乐,学术提高,商务交流三个方面集中力量,从举办高质量的活动开始,从做实事开始。
   辛会长提议请许革(77数学、吉大校友总会第二届理事会顾问理事) 为校友会名誉会长,得到了与会代表一致赞同。
6.新任第二届校友会秘书长 刘军校友 致辞并发表秘书处的工作计划
   他表示承蒙校友会信任,被委任为第二届校友会秘书长,深感荣幸;但同时也感受到了肩上担子的沉重。在今后校友会工作中,秘书处一定以戒惧审慎的态度,饱满的热情,联系团结广大校友,精诚合作,圆满完成理事会及会长指派的各项任务。
7.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商务公使 刘亚军校友 致辞
   他表示自从自己到驻日本大使馆任职以来,深深地感受到吉林大学日本校友会是一个团结向上、努力进取、爱国爱校的校友组织;尤其在最近一次为熊本地震募捐的活动中,校友们报名踊跃,在短短的一周时间便募得善款,送到灾民手中。这种善举不仅展示了吉大学子的形象,为母校争得了荣誉,也为中日友好做出了贡献。自己无论是代表官方立场还是作为校友会的普通一员,于公于私都会在今后继续支持和关心吉林大学日本校友会的各项活动;同时也希望第二届校友会能秉持第一届校友会的优良传统,带领在日校友一道为弘扬母校精神以及促进中日间交流合作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8.辛会长代表第二届校友会对第一届校友会表示感谢
9.第二届校友会干部成员合影留念
10.部分参会人员合影留念并为祝贺母校70周年华诞录制视频
第二阶段 校友大会庆祝晚宴
1.在日中国企业协会 副会长 王家驯 先生致祝酒词

2.精彩表演
大鼓表演 草裙舞表演 乐团表演


3.新任副会长做致辞
副会长 张晓光校友 副会长 李刚校友


4.新任副秘书长致辞
副秘书长 刘尚纯校友 副秘书长 辛兴奎校友 副秘书长 可越校友


5.现场抽取由企业提供的奖品及才艺展示


第三阶段 校友大会促膝交谈联谊会
即兴弹奏 一展歌喉


第四阶段 话别,相约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