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live from our blog page

90届理工系代表对吉林大学日本校友会支持
走到哪里都不能忘记自己的根在海的彼岸,走到哪里都有母校的兄弟姐妹们支持。
19-11-09 - 留言 - 37个评论

吉林大学美国校友会发来祝贺
祝贺吉林大学日本校友会成立,在今后的日子里,吉林大学校友将遍布全球。
19-11-09 - 留言 - 59个评论

吉林大学校友会发来祝贺
祝贺吉林大学日本校友会成立,在今后的日子里,吉林大学校友将遍布全球。
19-11-09 - 留言 - 371个评论

吉大情怀心系灾区
2016.04.25 执笔:孙岩

         在日本生活的人体验地震是家常便饭了,然而一次地震连续动摇近千次的情况下就连土生土长的日本人也为之失色。
         2016年4月14日日本熊本县发生了震度7级以上地震。截至到4月21日下午5点为止,观测到的地震有824次以上。其中震度7级以上的2次。震灾死亡48人,失踪2人。4月14日到4月22日这一周时间里,有11万7000人在避难所避难。其它不得不住在自家车里、帐篷里、学校体育馆里度日的人更是无以胜数······。
         熊本的灾情牵动了吉林大学日本校友会每一位成员的心。4月17日吉大校友会骨干在许革会长的指示下召开了紧急会议,讨论了周宇博校友16日的提议, 确定了捐款活动细节制定了操作方案和责任分工。4月18日校友会秘书处开设了专门的募捐账户,开始了历时四天半的校友募捐活动。也就是在这同一天习近平主席向日本明仁天皇发出了慰问电,在日华侨华人开始纷纷起了支援灾区的捐款捐物活动。
         到22日中午12点为止吉林大学日本校友会的38位校友共募集善款36.5 万日元(约21,900人民币)。22日下午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商务公使吉大校友刘亚军怀揣着吉大日本校友会的这份情谊随程永华大使飞赴熊本县,由程永华大使转交给了熊本县知事蒲岛郁夫。23日校友会收到了来自熊本县政府发来的感谢信和捐款收据。
         短暂而热烈的校友募捐活动圆满结束了。留下了校友们在日本生活的一段温暖的爱心记忆;确认了吉大校友之间的一种坚强的连带感;证实了曾经风雨却历久弥新的吉大情怀。此次捐款的校友以入学年级看从75级到99级,身份有现任的驻日公使、企业经营者、公司白领、家庭主妇。然而我们共同在吉林大学薰陶出的这分社会责任感穿越时空于灾难到来之际彰显了出来。为社会也为了自己的内心!
         家住大阪的张淑琴校友专为此次活动创作了一首题为「吉大情怀」的藏头诗:
                                   小草无名亦有情,
                                   爱在春里绘风景。
                                   凝望流云尽释绿,
                                   聚首一堂春意浓。
                                   吉祥快乐人憧憬,
                                   大爱大志心相通。
                                   情洒天涯香满路,
                                   怀记熊本送真情。

                                                                                                             2016年4月25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