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live from our blog page

90届理工系代表对吉林大学日本校友会支持
走到哪里都不能忘记自己的根在海的彼岸,走到哪里都有母校的兄弟姐妹们支持。
19-11-09 - 留言 - 37个评论

吉林大学美国校友会发来祝贺
祝贺吉林大学日本校友会成立,在今后的日子里,吉林大学校友将遍布全球。
19-11-09 - 留言 - 59个评论

吉林大学校友会发来祝贺
祝贺吉林大学日本校友会成立,在今后的日子里,吉林大学校友将遍布全球。
19-11-09 - 留言 - 371个评论

《滑瑞雪•泡名汤•摘草莓》
2014.02.01






























世间温泉赞东瀛,东瀛温泉数草津。吉林大学日本校友会2014年第一次活动就在这日本排名第一的温泉乡开始了。这次活动有数学系、物理系、外语系、经济系和法律系同学参加。孩子们的欢声给校友会增添了大家庭的气氛。

2014年2月1日是周末,刚好又时值马年的正月初二。校友们相邀来到了日本三大著名温泉乡之首,位于距离东京都北部200公里的群马县吾妻郡的草津町,翻开了新年度日本校友会活动的第一篇。

连续两天响晴的天气让同学们神清气爽。紧凑的活动设计让同学们感到充实而满足。走进现代化的观光农业大棚采摘草莓,辨识不同品种,猜测不同形状与颜色果实的口感和味道,撷下玲珑的果子,用味蕾确认刚刚的想像,会心一笑后再到茂盛的碧绿中去寻猎下一个鲜艳的目标。

著名的草津国际滑雪场背风向阳雪质优良,本州地区的滑雪爱好者们纷至沓来,艳丽的滑雪服们把优雅的雪场点缀得斑斓绚丽。许革会长是全能运动家,从滑雪器具的使用到初学技巧一个个热心指导,满头大汗。副秘书长李刚夫妇原本是吉大的同班老友,还都酷爱户外运动,雪场上那夫妻相随滑行双飞的感觉或与他们当年在解放大路散步的感觉有上一拼?而第一次穿滑雪板辛赤邑秘书长就只有练习侧摔和臀滑的份儿啦!

草津温泉最早见诸文献是1472年。明治时期有位叫贝尔慈的德国医生撰文宣扬草津温泉对疾病的疗效,遂广知于天下。同学们说,温泉去过不少但草津温泉的水质让肌肤的感觉有大不同,初始时的渗透感和出浴后的柔滑感非常明显。夜泡露天温泉的感觉确又不同――积雪柔光中的露天温泉,幽幽如水的天际中闪眸的繁星,校友间浓浓的情意。风华吉大时的美好记忆,延续着海外校友们今天的幸福时光。

晚餐自然是日本温泉旅馆看家的招牌――怀石料理。怀石料理讲究与时令相合的食材、食器、味道、装饰。她涵盖了山•海•陆•空与色•香•味•型。

而今天给晚餐会带来不同味道的是经济系80级丙班郭全涛校友给校友们带来佐餐的茅台酒,回家的味道!作为山东省政府驻日本经济贸易总代表郭全涛校友表示:代表处是政府与日本交流的窗口,也高兴为吉大日本校友会提供一个活动的平台,欢迎校友来举办活动,共享信息! 活动最后日本的校友们共同举杯,祝母校马年吉祥,祝祖国昌盛! 吉林大学日本校友会 2014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