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live from our blog page

90届理工系代表对吉林大学日本校友会支持
走到哪里都不能忘记自己的根在海的彼岸,走到哪里都有母校的兄弟姐妹们支持。
19-11-09 - 留言 - 37个评论

吉林大学美国校友会发来祝贺
祝贺吉林大学日本校友会成立,在今后的日子里,吉林大学校友将遍布全球。
19-11-09 - 留言 - 59个评论

吉林大学校友会发来祝贺
祝贺吉林大学日本校友会成立,在今后的日子里,吉林大学校友将遍布全球。
19-11-09 - 留言 - 371个评论

吉林大学日本校友会理事会三届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2.05.29 执笔:校友会秘书处

         2022年5 月28日下午,吉林大学日本校友会理事会三届三次会议以线下为主,结合线上(Zoom会议)的方式顺利召开了。

        会议由王欣秘书长主持。本届理事会议长刘军宣布会议开始, 会议首先确认了到会理事人数和授权情况。线上加线下到会理事29名(线上参加7名,线下6名,其中线上发出授权的理事16名),没有回复和没有委托视为弃权的理事3名,监事出席1名,监事缺席1名。本次理事会的有效票数达到了全体有效理事的90%,因此理事会的召开以及理事会做出的决议都将是有效的。

        会议主要议题如下:

  • 1. 校友会第三届事务局三届二次理事会以来工作汇报
    •     校友会秘书长王欣代表校友会事务局,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在刘军会长的正确领导下,在理事们和校友们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校友会事务局,活动部,宣传部,财务部,外联部的不懈努力和通力合作,我们主要围绕两大目标:一个是:增进交流,解决困难,一个是:加强合作,扩大影响,开展了校友会工作。
    •     一年里我们主办以及协办了16场次活动,其中两场活动是线下结合线上举办的,6场是纯线上活动,还有四场纯线下活动和4次公益捐款活动。共有450多人次的校友参与了活动。校友夜话系列讲座, 助力母校抗疫捐款, 佳缘俱乐部线下见面会等活动, 不仅丰富了校友们的生活, 增进了校友之间的交流, 还有针对性地解决了校友们的一些问题和困惑。同时也起到了和母校及各地兄弟校友会沟通的桥梁作用, 扩大了我们日本校友会在国内和日本的影响力。
    •     在组织一系列活动的过程中,事务局团队也得到充分锻炼,沉淀了很多经验,明确了工作流程,有效实现了事务局各部门的协作和分工。邀请到更多的小伙伴们加入事务局,让有能力有意愿的校友加入到团队中来,为校友会的持续稳健发展发现储备了人才。
  • 2. 关于加强校友会日本各地分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         针对各地方分会面临的成员数量, 事务工作方面的问题, 大家献计献策, 比如通过行业分会的形式提高校友会影响力和凝聚力等宝贵的建议。如何吸引广大年轻校友们加入校友会大家庭也是需要解决的一个主要问题.。

  • 3. 关于加强校友会群规制定和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         参会理事们对目前校友会群成员数量稳步增长的状况给与了高度的评价。同时针对如何解决群管理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同意通过明确群规来强化校友会群管理的方案。使校友会群真正成为广大在日吉林大学校友沟通信息,联络感情的平台。

  • 4. 财务工作汇报
  •         三届二次会议以来这一年的收支账目清晰明了,得到了与会理事们的肯定。

        鼓掌表决通过以上各项议题后,刘军议长请参会监事发表了意见,本次理事会遵照理事会章程规定程序进行,符合会议成立要件,决议超过规定票数成立。没有发现瑕疵。

        会议还举行了为校友会捐款的环节.线下参会理事们踊跃捐款, 线上参加及缺席的理事们会后也将通过银行汇款方式捐献各自的一份力量。

        受疫情的持续影响,举办活动肯定还会有变数不确定因素。各位理事殷切希望校友会各职能部门在刘军会长,王欣秘书长的领导下,在许革,辛赤邑两位老会长和各位理事的大力配合下,继续努力,扩大校友会的影响。王欣秘书长表示校友夜话系列活动,会继续按照每三个月一次的频次进行筹划,忘年会等大型活动的举办形式虽然还不明确,我们一定会举办。刘军会长表示要围绕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这个大题目, 本着增进交流,解决困难;加强合作,扩大影响,两大目标不变,顺应时代和大势,继续埋头苦干实干。争取把更多的在日吉林大学校友团结到校友会的大集体中来。把校友会的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两个多小时的会议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的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