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live from our blog page

90届理工系代表对吉林大学日本校友会支持
走到哪里都不能忘记自己的根在海的彼岸,走到哪里都有母校的兄弟姐妹们支持。

吉林大学美国校友会发来祝贺
祝贺吉林大学日本校友会成立,在今后的日子里,吉林大学校友将遍布全球。

吉林大学校友会发来祝贺
祝贺吉林大学日本校友会成立,在今后的日子里,吉林大学校友将遍布全球。

侨连东瀛 心系江淮
        --吉大日本校友会协办网上回安徽活动

2021.12.29 执笔:校友会秘书处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阻断了很多华侨、华人回家路,绝大多数在日侨胞两年多没有踏上故土,但千山万水隔不断祖国母亲对海外游子的殷殷牵挂,隔不断华夏子孙对故土家园的深深眷念。

  12月26日,吉林大学日本校友会参与协办了“侨连东瀛·心系江淮——网上回安徽”活动。该活动由安徽省侨联、日本安徽联谊会、日本徽商协会共同主办,采取线下结合线上并同步直播的形式,活动共设线下合肥、东京、大阪、芜湖、安庆五个会场,线上直播吸引了近8万人参与。

  吉林大学日本校友会刘军会长,吉林大学日本校友会工商联合会辛赤邑会长以及部分安徽籍校友在线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驻日本国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詹孔朝在年末百忙之中也亲临现场,指导工作。他高兴地表示,“‘网上回安徽’活动直击我们心中浓浓的乡愁,很有创意、很有意义,很期待通过活动回到安徽,感知安徽。他肯定了旅日安徽籍同胞的工作,“旅日侨胞是沟通中日的重要桥梁、促进友好合作的重要力量,长期以来为维护祖国统一、支持家乡建设、促进中日友好做了大量有益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广大侨胞心怀故土,全力支持祖国抗疫斗争,充分彰显了海内外中华儿女守望相助、血浓于水的民族情怀。另一方面,大家严于律己,坚守海外,积极参与‘第二故乡’日本的抗疫,为支持国内疫情防控、维护侨界稳定、促进中日友好做出了重要贡献。

  南有黄山松,北有古井贡。作为《网上回安徽》活动的一个预热环节,日本安徽联谊会、日本徽商协会等在日侨团还共同发起了“古井贡酒・年份原浆杯——2021 中华料理大赛在东瀛”活动,大赛得到了古井集团的独家赞助。吉林大学日本校友会组织校友积极参与大赛,共选送了三个作品,三个作品均获奖:周春红校友的牛肉烧土豆荣获了二等奖;贾军校友的大丰收和张百庆校友的尖椒干豆腐荣获了三等奖。

  热烈祝贺校友们的作品获奖,同时也再次感谢校友们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