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live from our blog page

90届理工系代表对吉林大学日本校友会支持
走到哪里都不能忘记自己的根在海的彼岸,走到哪里都有母校的兄弟姐妹们支持。
19-11-09 - 留言 - 37个评论

吉林大学美国校友会发来祝贺
祝贺吉林大学日本校友会成立,在今后的日子里,吉林大学校友将遍布全球。
19-11-09 - 留言 - 59个评论

吉林大学校友会发来祝贺
祝贺吉林大学日本校友会成立,在今后的日子里,吉林大学校友将遍布全球。
19-11-09 - 留言 - 371个评论

吉林大学日本工商联合会在东京成立


2017.05.13 部分来源:人民网 编辑:日本校友会秘书处

         12日,吉林大学日本工商联合会在东京举办成立大会,日中友协会长、原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中国驻日使馆参赞陈三虎,吉林大学日本工商联合会会长、吉林大学日本校友会会长辛赤邑等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
丹羽宇一郎在致辞中表示,自己曾多次访问吉林省,吉林省是中国重要的农业和工业省份。对于吉林大学的各位毕业生在日本成立工商联合会感到非常高兴,希望大家能够在各自岗位上在日中之间架起桥梁。今年是日中邦交正常化45周年,明年是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希望大家能在行动上为日中友好做出贡献。
陈三虎在致辞中表示,吉林大学日本工商联合会的成立是把各个方面的人才聚拢在一起,利用这个平台,做好与国内和国际的交流。相信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一定能够对中日友好以及中日文化之间的交流,对中日经济贸易的开展做出贡献。
辛赤邑在致辞中表示,由于吉林大学在日语教育以及对日本的政治经济方面的研究较为超前,改革开放以后,来日本学习、工作、以及发展的校友相对比较多,特别是在这当中,经过几十年的努力,出现了一批企业经营者,校友们通过自己的商务活动,在中日之间建起了一座又一座中日民间交往的桥梁。今天我们在这里成立吉林大学日本工商联合会,就是要继续发扬吉林大学的建校精神,互助合作,广泛地凝聚中国及日本的主流力量和经营资源,发展自我,为中日两国社会做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吉林大学日本工商联合会是由在日本的吉林大学校友企业和从事经济工作的吉林大学校友,以及希望在日本发展业务的吉林大学校友企业自愿联合发起成立的。
吉林大学深圳校友会的赵哲会长专程从深圳赶来祝贺,会议期间,还同由长春商务局任宏雷副局长(吉大校友)任团长的长春商务考察团举行了洽谈。

部分图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