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live from our blog page

90届理工系代表对吉林大学日本校友会支持
走到哪里都不能忘记自己的根在海的彼岸,走到哪里都有母校的兄弟姐妹们支持。
19-11-09 - 留言 - 37个评论

吉林大学美国校友会发来祝贺
祝贺吉林大学日本校友会成立,在今后的日子里,吉林大学校友将遍布全球。
19-11-09 - 留言 - 59个评论

吉林大学校友会发来祝贺
祝贺吉林大学日本校友会成立,在今后的日子里,吉林大学校友将遍布全球。
19-11-09 - 留言 - 371个评论

吉大关西校友忘年会在大阪举行


2016.12.18 执笔:张 淑琴

         时值岁尾,事有祥瑞。2016年12月18日,这天天公作美,阳光明媚,吉大关西校友忘年会在大阪的一个中国店“小沈阳”胜利举行。这是我们关西吉大校友会成立以来第一次举办的忘年会。为了给这次忘年会助兴,东京日本吉大校友总会特意加速寄来了十顶印有吉林大学字样的帽子和吉林大学成立七十周年校庆的光盘。这一切,宛如给寒冷的岁尾,送来一抹温暖的阳光,给与会校友们带来了久违的浓浓的母校情。
虽然很多校友都是第一次见面,但我们并不陌生,因为我们拥有同一个母校:“吉大”。那里是青春号角吹响的地方,我们人生的梦都是在那里诞生….会员从七八届到九九届,跨度虽大,但我们其乐融融,在会长方苏春的带动下,历时两个多小时的聚会,欢笑声声。范鹏辉校友后来回味说:时间虽短有回家的感觉,东北黑土地,吉大校园情…这也道出了我们大家的共同心声。无论我们告别母校多少年,无论我们身居何职,我们都是吉大人。这个情结将伴随终生。相信:在吉大日本校友总会的关怀下,我们关西吉大校友会也会如日东升,越办越红… 附上我即兴写的拙诗一首(用四句成语组成的藏头诗)结束这篇简单的报道。

吉日良时友荟萃,
大路椎轮方未醉。
关山迢递同举杯,
西窗剪烛议乾坤。
学贯中西究天下,
友风子雨续缘深。
欢聚一堂母校情,
聚沙成塔有作为。

(吉林大学校友: 张 淑琴)